行者猕猴

听说你也爱我(八十八)

  李宁玉去到奈奈的房间,小朋友正在认真的复习功课,李宁玉悄然坐到她的身边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林奈转过头糯糯叫了一声:“宁玉姨姨”。

  “要不要和妈妈打电话?”林奈看着李宁玉把手机放在她的手上,她思考了片刻还是将手机双手捧着还给李宁玉,“奈奈不想妈妈么?”

  “奈奈想妈妈,但是妈妈上次说不要一直打电话,电话费贵不能一直让璐璐姨姨和宁玉姨姨花钱”林奈低下小脑袋这太过懂事的模样让李宁玉心里头酸楚。她拨通了阿玲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就被接通了,显然作为母亲的阿玲也是极想孩子的,“阿玲,我是李宁玉”。

   电话那头的阿玲跟着后山的桂姨接了一些山下工厂的针线活,纳坐垫的套子,加工一个5毛钱。阿玲刚开始手生一天做30个,现在慢慢可以做50个了,“李总,是不是奈奈什么事了?”阿玲心里头非常担心,“没有,奈奈很乖,奈奈马上要期末考,我想着让孩子同你说说话”李宁玉把手机递给奈奈用眼神示意她可以接电话,奈奈拿起电话眼泪就滚了下来,“妈妈,奈奈想你了”。

  “奈奈乖,奈奈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考试”阿玲听到女儿的声音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了,李宁玉看着奈奈才说了几句话就不说了,于是又接过电话“阿玲,我有事情想麻烦你”。

   “您,您说,我们已经欠你们很多了,不敢当这个麻烦”阿玲用袖口抹了一下眼角。

   “最近集团事情有些忙,我和璐璐没有时间照看家里,想着如果你有空的话,能来给我们帮个忙”李宁玉听到电话那头没了声音,“不方便的话···”“没,没有,方便,我只是从来没有出去过,我不知道怎么去那么远的地方”电话那头阿玲默默的低下头,她这辈子就没有出过她们这个县城。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会派人去接你,就是你上次见过的佩佩”

   “好,谢谢”阿玲那边挂了电话便不在做垫子套子而是匆匆去箱子里收拾衣服,她的衣服不多多半都是穿的很久的袄子,她从箱子底层拿出那件较新的红色大袄,这个袄子是她的嫁妆这么多年都舍不得拿来穿。

   “奈奈,妈妈要了哦”李宁玉牵着林奈的小手终于在小姑娘的脸上看到了大大的笑意。

   “玉姐,我洗好澡了,你刚刚去哪了?”顾晓梦甩了甩吹干的长发伸手将李宁玉拉紧被子里像八爪鱼一样将人抱在怀里。

   “我去看看奈奈”

   “奈奈她怎么样?我想着等奈奈考完试就带她回去看看阿玲,顺带让孩子住一段时间等开学前再接回来”。

   “我让阿玲来上海了”

   “啊?”顾晓梦的表情让李宁玉敲了敲她的脑门,“作何这么惊讶,不欢迎么?”

   “不是,就是阿玲不是没出过山里么?她能来上海么?”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让佩佩去接她”

   “哦,佩佩接她那应该是没问题”顾晓梦说着又缩进了李宁玉的怀里,李宁玉看着怀中的小家伙伸手抚摸着她的鬓角。“明日记者会都准好了?”“嗯”顾晓梦点了点头,“真的不需要我一起去?”“玉姐,你放心吧,AM那边不是还有事情么,一个新闻发布会而已,我可以搞定”。李宁玉一遍一遍的摸着小家伙的脑袋她怎么会不知道顾晓梦心里是做什么盘算,她是不想自己扯进来,不想自己受到一点点的伤害,她的小太阳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的她,让她感到心安又心疼。

记者会还没开始受邀的记者已经早早的到了会场,其他没有得到邀请的媒体也围在了YM大楼门外,一时间堪比明星走红毯的盛况。顾晓梦在所有人都落定后,踩着高更鞋进了会场,今日她一身白色的西装和西裤,黑色的大墨镜,显得整个人帅气而挺拔。不少媒体都按下了快门,顾晓梦的造型即使是明星也很难与之媲美。

“徐总,我们可以开始了么?”主持人回头看来坐在正中间的总裁,得到顾晓梦点头后,主持人才缓缓做开场欢迎,“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欢迎大家来到YM集团新闻发布会的现场···”顾晓梦听着主持人的汇报看着台下这些媒体,她的神色很平静,只时伸出手指把玩了放在桌上的黑色墨镜。

“这次事件的通报汇报完毕,接下来我们有一小段时间进行答疑”听到主持说答疑,下面的媒体都坐不住了纷纷站了起来把手举得很高,“第二排的这位穿蓝色西装的记者”记者被点了名从工作人员手里拿了话筒,“我想问徐总,最近媒体都在关心您的爱情问题,请问您的性取向真的偏差的么?您怎么看同性相恋这种社会主流所不容的爱情观?”记者的问题有些尖锐,其他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主席台上的人,顾晓梦勾起嘴角拿起手边的话筒,“这位记者,你这个问题里面其实暗含了不止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觉得不是应该我来回答而是应该你们自己回答”顾晓梦说完,媒体们开始窃窃私语,“你们做媒体的初心是什么?媒体人的视角应该放在何处?我曾经在母校浙大听过新闻系的第一堂课将的是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顾晓梦的话让在场的媒体人慢慢安静下来,会场的气氛开始变得有些不一样,“新闻的力量更应该放在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地方,反映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接下来,给大家看一个视频”顾晓梦示意主持人在大屏幕上播放视频,这个视频是顾晓梦特意让人拍的YM各大工厂生产,其中有不少残疾人和无业的妇女从事这一些劳动,在对她们的参访中她们并没有谈论其他,只有两字“活着”,YM给了很多残疾人和无业妇女一个工作的机会,让她们的生活可以有一份保障,视频的最后YM集团的初心是让世界变得更美的口号在这些普通的工作者的笑脸中缓缓拉开。在场一片雅雀无声之后响起了掌声,“谢谢各位,最后我想说的是爱情不分性别,这个世界在进步,人们的认知在改变,同性间的爱情是不是偏差的?是不是不被主流所接受的,我相信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进步会给我们答案”。顾晓梦的结语让在场再次响起了掌声。

“我想问徐总,您把爱情说的这么美好,怎么没有看到您所谓的爱人同您站在一起呢?还说您说的爱情只是您的一厢情愿”总有记者是不怕死,这个问题问完,顾晓梦的脸色确实有些不好,正当她拿起手中的话筒时,大会厅的门被推开,一道光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也吸引力主席台上顾晓梦的目光,那个人自带光芒而来就好像在密码船上那一刻,那个光影中的模样她永远不会忘记。

李宁玉穿着一身黑色旗袍,一如当年的密码船,她端着手一步一步的走来,大家的目光也跟随者她一步一步的望去,李宁玉的脚步停在了主席台边上,她拿起话筒,“我想这个记者多虑了,我的爱人在何处,我李宁玉就会在何处”李宁玉放下话筒拉起顾晓梦的手,在众人的目光下将人带出了会场,所有闪光灯都记录下了这一幕。

第二天各大新闻的风向都变了,更有媒体以神仙眷侣,真爱无双为标题对徐璐和李宁玉相互扶持的爱情进行赞美。但是这些都不重,在顾晓梦眼里,只有李宁玉,只有那个携带这光而来的李宁玉。


评论(109)

热度(1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