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猕猴

听说你也爱我(八十九)

  远远的山岭像云烟贴在清晨淡淡的天际里,山上已有不少炊烟,阿玲打包了一蛇皮袋的东西自己的衣物却才只占一小部分。趁着天色还早她拿了东西去到后山,一双厚底布鞋踩在晨间松软的泥土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点了香在墓碑前放了一袋子糖果一袋子糕点,拿起一块干净的棉布仔细擦拭着,阿玲一遍一遍摸着墓碑上的字:爱子林豪。如果豪豪还在过了年就该是四岁了,四岁了他应该会说更多的话,应该会提着篮子在山间奔跑,会大声的喊她妈妈,“豪豪,妈妈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可能很久不能来看你了,你要乖乖的,妈妈会想你”一个吻落在冰冷的墓碑上似乎透过这层厚厚的石碑能传到地下传到豪豪的身边。

   阿玲穿着结婚时定制的那件红色的袄子,很红很艳丽,在机场不少人看着她眼神里带着不一样的味道,或鄙视或不解或轻笑,阿玲拽紧了蛇皮袋有些拘谨的更在佩佩身后眼神都不敢乱看,生怕就这么看看都会将东西看坏。

   阿玲的蛇皮袋里装了很多的菜,都是她自己在山上种的,其中最多的就是萝卜,阿玲前一天连夜去挖的萝卜挑了样子的最好的洗干净,她想到了那人之前来自己家里说是喜欢吃萝卜,阿玲看着一个个挺阔脆爽的萝卜眼底都带着笑。佩佩将阿玲的行礼进行了托运,阿玲的眼神还落在袋子里生怕丢掉,佩佩安慰身边人现在的托运很安全,这才人身边的人稍稍安心。到了浦东机场这里远比阿玲老家的机场更大更好,阿玲的手拽的更紧了,她紧张的跟着佩佩就怕走错一步给别人添了麻烦。

   林奈考完试后就被顾晓梦接了回来,听说今天妈妈就要来了,小孩子一直在别墅门前等着,黑色的商务车开到了大门口,门卫开了门,林奈许是等了久了正蹲在门口的草坪上数着草根,汽车的声音让小孩子整个都来了精神,她看到车里下了的红色身影,立刻飞奔的扑倒眼前人的怀里,“妈妈”小孩子的眼泪忍不住留了下来,阿玲蹲下身子将女孩抱在怀里,紧紧的紧紧的抱着,她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下来。

   顾晓梦和李宁玉听到声音出了门,就看到门口站着的阿玲,红色的袄子和一条黑色的棉裤,长发扎成一个马尾,眼底还带着泪花。“阿玲快进去吧”李宁玉的声音很轻柔向山边传来的风,阿玲点了点头拉着奈奈的手却没有放开。李宁玉同佩佩交代了几声后也进了屋子,阿玲站在门口不敢动,两个脚往后缩了缩,顾晓梦知道阿玲是怕弄脏屋子。她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新的毛拖鞋“阿玲,你可以换这双鞋,新的”。

   “谢,谢谢”阿玲含羞带怯,林奈乖巧的将拖鞋递到阿玲的脚边,阿玲脱了鞋袜子还带着补丁,她立刻穿进了拖鞋里,好暖和她从来没有穿过这样柔软暖和的拖鞋。

   “奈奈,带你妈妈去沙发上坐”顾晓梦说完就听见楼上淅淅索索的声音,徐母抱着锦瑟下了楼,徐母将锦瑟塞进顾晓梦的怀里,热情的招呼着眼前的女孩,这么朴素的样子和奈奈来的时候如出一辙,女孩子太瘦了像是纸片人,又引得徐母母爱泛滥,“是阿玲吧,那个吃过午饭了么?”阿玲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眼前的中年女人,她的嘴唇有些颤抖,顾晓梦连忙介绍说:“这是我妈妈,戴文英女士”。

“阿姨您好,我···我吃过午饭,飞机上发了饭”。

“飞机餐啊,那个不好吃又不怎么营养,今天阿姨烧了红烧肉还炖了鸡汤,我给你热一下”阿玲本不想麻烦因为飞机餐她已经觉得很丰盛了,顾晓梦递给了阿玲一个安心的眼神,小太阳的目光让阿玲一下子安心了下来。

“锦瑟”锦瑟不知道怎么的有些害羞的抱着李宁玉的小腿怯怯的躲在她的身后,李宁玉温柔的蹲下身子抱起小娃走到阿玲身边,阿玲这才注意到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这模样和小太阳如一个模子里刻出来,阿玲的眼神一直落在小团子身上,“锦瑟,这是奈奈姐姐的妈妈,阿玲姨”李宁玉说完,锦瑟还有些害羞小声的叫了:“阿玲姨姨”,小娃娃奶声奶气的样子让阿玲眼眶一热,如果豪豪还在应该也有这么大了吧。

“我可以抱抱她么”阿玲眼里带着热切的光,李宁玉将锦瑟抱给了阿玲,阿玲小心的抱着,生怕抱紧了会弄疼孩子抱松了又摔到她。“阿玲姨姨,你怎么哭了?”锦瑟看着眼前人的模样和宁玉妈妈有几分相似也生起了亲切感,小手正替眼前人擦着眼泪,“我是高兴,我是高兴,阿玲姨姨没有哭”明明哭的眼睛都红了还说没有哭,锦瑟奇怪的摸了摸脑袋。

“阿玲,快来吃饭了”徐母将饭菜端上了桌,阿玲还抱着锦瑟不肯放手,李宁玉从阿玲怀里接过锦瑟,轻轻将阿玲带到桌边,“妈妈烧的菜很好吃,你尝尝看”。阿玲看了一眼李宁玉重重的点了点头,“好吃就多吃点,再吃一块红烧肉”徐母坐在桌边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吃她做的菜就很是高兴。阿玲很少吃肉,鸡汤更是一年才难得喝上一回,徐母又是热情的,一小碟子红烧肉和一碗鸡汤都吃光了。阿玲很不好意思脸都发烫了,她局促的低下头。“阿姨,我去洗碗”徐母自然没有让阿玲洗,吩咐她路途颠簸先好好休息。

顾晓梦正带着两个孩子在别墅外踢球,李宁玉则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只是这报纸她看不懂好似都是字母。“阿玲,要不要去休息,对了你的行李已经帮你放去了奈奈房间”阿玲摇了摇头“那个大袋子还在么?”

“是这个么?”李宁玉指着门口那一个包蛇皮袋,阿玲点了点头将蛇皮袋扛了进来,“这是山上是蔬菜,我没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希望你们可以收下”。

“怎么会呢,这些东西才是最宝贵的”李宁玉的话让阿玲又有些不好意思,徐母洗好碗从屋里出来看着阿玲带来的菜,直呼这些真是新鲜,晚上就给大家炖萝卜排骨汤。

 顾晓梦带着孩子们玩了一会儿,一手牵着一个孩子进来,林奈很快的跑到阿玲身边拉着妈妈的手,“奈奈,你带着妈妈上楼休息好不好”林奈点了点头,阿玲跟着女儿上了楼,她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小太阳。此刻顾晓梦正黏在李宁玉身上同她说着什么。

“玉姐,我去一下公司”

“出了什么事情么?”

“元元刚刚来电话,华南区那边出了点事情”

“我和你一起吧”李宁玉整理了顾晓梦的西装,顾晓梦点了点头同徐母说了一声便开车离开了。


评论(103)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