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猕猴

《抢来的爱人》第四十二章

   李宁玉感受到顾晓梦厚重的拥抱和肩膀上的潮湿。那份力道让她感觉微微有些疼痛,可是却任由身上的人抱着。过了很久,顾晓梦放开了她,两个人面对面的坐着,顾晓梦的眼框还是红的,连说话都带了几分鼻音“玉姐,谢谢你”。

“傻瓜,我们之间,无需感谢”李宁玉轻抚顾晓梦的鬓角,顾晓梦的头发很好,不细软摸起来很顺滑,就像此刻乖乖坐在她身边的人一样。“你复核的怎么样?有问题么?”李宁玉的声线淡淡的却又不失温柔。

 顾晓梦摇了摇头“只是中间有一种数学模型我没有见过”,顾晓梦将纸递到李宁玉面前。

“这是我自己创建的一个数学公式”李宁玉的话波澜不惊,顾晓梦的眼睛却张的圆圆的。

“怎么了?”李宁玉抿嘴勾起一丝笑意。

“玉姐,你好厉害”顾晓梦内心不由佩服李宁玉,如果没有李宁玉自己创建的这个公式她们也许无法破译基因序列。

“哪里,或许还有其他模型,只是现在时间不多,我就尝试将最新的数学成果用了过来,这个公式目前还没有进入研讨”李宁玉还是希望把风险告知顾晓梦,虽然她构建了基因数列,可是使用的公式并不是目前世界上已有的。

“玉姐,我相信你的”顾晓梦目光灼灼。

 第二日顾晓梦替李宁玉办了出院手续,没有在家歇一天,李宁玉又回到F大补她住院这几天调整的课。顾晓梦则想着如何将实验室的鬼捉出来。顾晓梦已经派人对有嫌疑的三个人做了调查,即使她并不想这么做,尤其是陈教授是她很敬佩的专家。

 很快私人侦探将三份文件交给了顾晓梦,顾晓梦翻看着文件,似乎并没有找到三个人的破绽,她们的背景和这几年的动向以及她们账户上的资金往来。顾晓梦捏了捏眉头,连私家侦探都找不出的破绽,要么是真的干净,填错的数字只是一时的笔误,要么背后就有一张更大的网,其背后的势力不容小觑。

 看了一眼时间,顾晓梦将三份文件放进了包里,随后开车去接李宁玉下班,路上还给李宁玉带了香槟玫瑰。顾晓梦独自站在校门口已经备受瞩目了,何况还抱着一束玫瑰花,路过的少男少女忍不住用相机拍下这么美好的人。“玉姐~”李宁玉手里捧着书,连走路都是清冷的模样,在看到校门口冲她微笑的顾晓梦时,她的嘴角也高高扬起。落日的余晖洒在身上,简单的女式衬衫上晕染着光晕,清冷的白变成了灿烂的金黄,如同日照金山。李宁玉每向她靠近一步,顾晓梦的心就跟着亮了一度,直到金山落在自己面前,顾晓梦将玫瑰花送到她的手里。

 顾晓梦的眉眼背对着落日,拉了很长的倒影,倒影折射着校门口的水泥地上,背着光的人整个人散发着浓浓日落黄,尤其是那双好看的眸子越发显得亮眼,李宁玉接过玫瑰,身边的人和玫瑰都染上了阳光的味道。

 “玉姐~,你真的不休息几天么?”坐进车里,顾晓梦立刻把头转了过来,看着李宁玉脸上满是心疼。

 “不了,还有不到两周学生要期末考试了,之后就是暑假,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李宁玉给顾晓梦递上了一个安心的微笑。自从和顾晓梦在一起,李宁玉脸上的笑意明显多了起来,似乎一见到爱人,她的内心就忍不住的欣喜。

 “好吧”顾晓梦点了点头发动了车,汽车行驶在拥挤的路上,是不是的遇到红灯,因着内心还想着“内奸”的事情,遇到红灯更让顾晓梦烦躁起来,几次忍不住按了喇叭。顾晓梦平时很少催促,除非是心烦意乱的时候,李宁玉还是了解她的,“遇到了什么难事了么?”借着等红灯李宁玉侧身看向顾晓梦。

 “调查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玉姐你知道么?没有问题有时候才是最大的问题,我害怕背后有更大的势力想要操控”顾晓梦在李宁玉面前可以毫无保留的诉说心事。

 “我可以看看调查的材料么?”

 “当然”顾晓梦示意李宁玉打开副驾驶前面的抽屉。

  李宁玉打开文件夹,看着三个人的资料,和顾晓梦一样她首先看了三个人所有账户的流水信息,并没有什么异常,顾晓梦的余光看到李宁玉翻看的位置“三个人银行账户没有任何可疑,这个年头不会还有人用现金吧”这个世界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如果不是为了金钱还有什么东西值得他们这么做,顾晓梦在金钱方面自问也不是一个小气的人,梦天科技每年的研发费是同行最高的。

  “也许未必全是因为金钱”李宁玉又转而将目光方向了三个人的背景。

  “也是,可是他们的背景也很干净,看不出和什么势力有纠葛”。

  “我们看到的冰山不够是露出水面的那一部分”李宁玉翻看着资料。

  “玉姐,你是想到什么办法了么?”

  “事情的真相,唯有他们自己说出来”李宁玉的眉眼里闪烁出银亮的光。

  “玉姐,我不明白”顾晓梦没有完全听懂,连私家侦探都调查不出的东西,他们自己说出来,这有些太异想天开了,不过顾晓梦也并不质疑李宁玉,因为她已经见识过李宁玉天才的头脑了,也许所有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李宁玉那边都是有可能的。

  “晓梦,你按我说的做,一周后,我会让那些内鬼自己站出来”李宁玉伸手示意顾晓梦附耳过来。

    梦天科技的会议室里,所有实验研究员包括陈教授都来了,会议室里坐满了人,在大家的目光下顾晓梦坐在会议室的上首,她的下首第一位是李宁玉,周围已经有人将目光落在李宁玉的身上,并窃窃私语起来。助理将话筒递到顾晓梦面前,顾晓梦扫视着所有人,宣布基因数列模型成功,随后助理将资料分发给没一个研究员。全场一片安静,只有翻看材料发出的声响,大部分并不相信,拖了近两年时间的基因序列才过了一周多就宣布完成,这是难以想象的。

    顾晓梦借着大家翻看资料的间歇宣布实验继续往后进行,并任命李宁玉为实验的首席顾问,全权负责实验的开展。

    “李宁玉是什么人,凭什么能成为首席顾问”之前很少说话的李冬丽在顾晓梦宣布任命的会议室直接站了起来反对,虽然说是首席顾问,但是顾晓梦给的权利完全是按照总负责的标准。

   “就凭她破译了基因序列”顾晓梦面上没有任何表情靠坐在椅子。

   “顾总,李宁玉给的这份基因数列的数学模型还未经过专家论证,未必就可以试用之后的临床试验!”李冬丽的声音有些拔高。

   “所有数据我亲自做过核算,没有任何问题”。

   “顾总,我不知道李宁玉和您什么关系,这可是关系到以后无数人的生命,不可以如此草率,物理和生物学的基础是数学,我也算是数学出身,其中不少公式,我都没有见过,我想问按照这种公式得出来的模型,如何就能认定为正确!”边上的人拉了拉李冬丽的实验服示意她不要这么激动。

   李冬丽一把甩开,她的眼神直直的盯着顾晓梦,似乎在等一个答复。顾晓梦摩挲着中指上的戒指,慢慢抬起头“谁说没有见过的公式就一定是错误的?”

  “那也无法保证它是正确的”李冬丽步步紧逼,坐在顾晓梦下首位置的李宁玉缓缓开口,“这个公式是我的最新研究成果,暂时还未公开在学界进行研讨和认证”李宁玉眉头扬起,全身散发着幽冷的气质。所有人的目光又落到了李宁玉的身上,“不过我可以用自身做担保,这组公式没有纰漏”。

  “呵,李教授在世界数学领域确实被称作天才,可是天才也会有错,如果这模型有问题,最终导致我们所有人这么多年的心血毁于一旦,李教授你担得起么?”李冬丽把目光又转向坐在多面的陈教授“陈教授,您说句话”。

   陈教授花白的头发抖动着,周围的实验员开始七嘴八舌的说着话,绝大部分都是支持李冬丽的,陈教授伸出手,示意大家安静些“我赞同冬丽的话”“但是我也表示对李教授的尊重,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愿意把我的位置让给李教授”。

   “陈教授”“陈教授”···所有人都晃了,陈教授要退出实验无疑是失去了主心骨。

   “陈教授,我无意如此”李宁玉起身对陈教授颔首。李冬丽握紧了拳头愤恨的看向李宁玉,已然觉得是李宁玉逼走了陈教授。


评论(73)

热度(2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