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猕猴

《抢来的爱人》第三十九章

    爷爷既然不肯回海城,那就请专家过来会诊,可是得到的最优方案依旧是化疗。顾晓梦面色凝重的走进病房,老人依旧笑着招呼顾晓梦坐在他身边,  干瘦的手握住顾晓梦的手,一黄一白呈现出巨大的反差。“脸都黑了,不高兴了?”爷爷的声音沙哑嘴角却依旧挂着笑意。

“爷爷,我···”顾晓梦不知道怎么讲,她低下头摆弄着爷爷身下的白色床单,上面似乎还有消毒水的味道。

“我知道什么情况,我做好心理准备了”爷爷伸手摸了摸顾晓梦的发顶,随后又问道“你爸呢?”

“爸爸在外头抽烟”。

“你叫他进来”顾晓梦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爷爷点了点头。顾晓梦拍了拍站在窗口抽烟的父亲,这些天父亲憔悴了不少,下巴上的胡须黑压压的一片,原本干净清爽的身上也沾上了香烟的味道。“爸,爷爷叫你进去”顾铭章默默的点了点头,将手里的香烟暗灭在垃圾桶上。

顾晓梦站在窗口眺望远方,她担心爷爷又想念在海城的李宁玉。这时闻如云拎着保温桶过来,看到站在窗口的顾晓梦,温如云走到她的身边“你爷爷的事情,决定好了么?”

“父亲还有些犹豫”顾晓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她的目光变得悠远。

“我理解他,这是他的父亲,你爸平时虽然不怎么会表达,可是他的心里一直很记挂你爷爷的”温如云拉过顾晓梦的手轻柔着抚摸着她的手背,母亲的安抚让顾晓梦同样低落的心感受到一丝暖意,“我明白的”。

 “铭章,你过来些,怎么得我一个病人还会吃了你不成”看着儿子站在他床位,老爷子咳嗽了两声表示出一些不满,顾铭章听到父亲咳嗽立刻站在他身边,将床头柜上的水杯递到他面前,老爷子摇了摇头,顾铭章才慢慢将杯子放回去。

“铭章,你坐这里”老头子指着他身边的椅子。顾铭章端端正正的坐了过去。

“你啊,有时候处理事情就不如晓梦”老爷子的话让顾铭章猛的抬起头,老头子看向身边的儿子“你别急着说话,有些事情,也不必瞒着我,我知道我这个身体的情况,也许最好的打算就做化疗了”。

“爸,要不我们去国外吧,请最好的医生”顾铭章死死的拉住病床上老头的手,眼里满是恐惧。

“我顾某人一辈子不崇洋媚外,如今得了病了,怎么得连心也变了?我不去国外,要治就在国内治,不然就送我回去吧”。

“爸”顾铭章急呼出声,他的眼眶发红“你知不知道化疗很伤人的,我真的很怕”。

“铭章,人固有一死”。

“爸,你别说这种话,是我没有照顾好你”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顾铭章的眼泪滴在白色的被子上染开了一层水渍。

“你无需自责,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命运”老头的声音变得柔和他轻拍着顾铭章的肩膀一下又一下。

 爷爷治疗的大致方案定了,先进行化疗缩小病灶,接下来看化疗情况,配合用药,如今治疗癌症的药物无非是进口药和国产药,进口药效果好一些但是也不是完全适应全部人的体质,专家还是建议做完化疗后再研究。

 顾铭章看着医生递过来的化疗同意书,手颤抖得连笔都拿不住,温如云安抚着他,顾晓梦见状拿过父亲手里的同意书签下了名字。

 爷爷看着顾晓梦一气呵成的动作嘴角中带着自豪“晓梦像我,做事不拖泥带水”。温如云搀扶着顾铭章出去,顾晓梦守在病床边。

 李宁玉没日没夜的核算资料,在进两年一组药物试验的数据中发现一处问题,她立刻起身想要核对上一本资料,刚想站起来她感觉面前的书柜都在摇晃,她的额头沁出薄汗,她捂住腹部,她的胃开始绞痛。Miss赵处理完公司的事情,一如既往的亲自为李宁玉送餐,有一次让其他人去送,下次她自己再去实验室,先前的那份餐也就动了些许。Miss赵便不再放心,每每都亲自去送。实验室没有李宁玉的身影,那一定就在资料室,miss赵刷卡进门后,就看到李宁玉躺在地上。

 送到医院后,李宁玉脸色苍白的打着吊针,miss赵看着面前的李宁玉,也忍不住心疼。可能是营养液发挥了作用,也可能是她的内心依旧想着数据,李宁玉猛然睁开眼,挣扎着想要起身,坐在她床边的miss赵按住了她的肩膀,“宁玉,你不能乱动”。

 “miss赵,我要回资料室去!”李宁玉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回资料室。

 “你不要命了,你的胃病发作,幸好我及时发现,不然你早就胃穿孔了”miss赵眉头皱着“从现在开始,你就在医院养着,哪里也不准去”。

 “miss赵,我一定要去,那个资料对我来说很重要”李宁玉的眼神中带着坚决。

“资料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miss赵一直记得顾晓梦对她的嘱托,让她照顾好李宁玉,如今人都进医院了,她无法向晓梦交代。

“我没事了,我可以去”

“不行”miss赵一反常态的不好讲话,李宁玉看着miss赵随后一把将手上的点滴拔掉。

“李宁玉!”miss赵立刻按了铃,护士重新将点滴调整好。Miss赵站在李宁玉的床头,脸色也变得不太好看。

“让我去资料室”李宁玉人被护士按着,嘴唇都快咬出血来,miss赵见过倔强的顾晓梦,这次又见识到倔强的李宁玉,有时候冥冥之中注定了某些人就是该在一切,两个人倔起来都是驴也拉不回。

“资料室别去了,你要的资料我给你送来”miss赵还是松口了,最终两人各退一步。

 独立的病房成了李宁玉的专属研究室,她的病床边安装了几个移动书架,书架上摆满了资料,李宁玉一手挂着点滴,一手翻阅资料。果然没错,半年前在一组药物试验中,一组数据小数点退后了一位,也就是这一位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李宁玉查看资料袋上,上面有三个人的签名,本组数据的提供者吴强、审核人李冬丽,最终数据验收人陈教授。这么精准的实验,不会轻易的写错一位数,李宁玉怀疑实验里有卧底,大概率就是这三人中的某个人,或者三者都有可能。只是现在李宁玉来不及想这些事情,她现在时间很紧迫,她要快速研究出基因序列的数学模型,她晚一天,爷爷的生命就可能有一天的威胁,此刻的李宁玉在和时间赛跑。


评论(88)

热度(2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