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猕猴

《抢来的爱人》第三十八章

   办公室里陷入了死亡一般的寂静,寂静并不是没有声音,而是放大极其微小的声音,就好像此刻的呼吸声。首席科学家陈教授突然起身,转头走出了会议室,也只有陈教授这等极负盛名的专家才可以在顾总发火后直接离开,其他人低着头并没有说话,癌症特效药他们组已经研究了好几年,他们内心都明白,顾晓梦投入了多少科研的经费,之前的好不容易有了些进展,如今又遭遇瓶颈,基因序列无法破解,他们的研究只能停止不前。

“晓梦,科研这件事是很难去追求速度的,有时候一项研究可能花费十年,二十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miss赵的话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顾晓梦捏着手里的水杯,似乎要把它捏碎,顾晓梦起身没有说话独自走出了会议室,所有人见顾晓梦离开瞬间松了一口气。

“各位专家,虽然科研艰难,还望大家更多努力”miss赵宣布散会,走廊上顾晓梦和陈教授并排而立。

“这项研究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基因序列组至今没有找到合理的数学模型,其实比起你,我更加遗憾”顾晓梦转头,看着陈教授满头的白发,自从听说她要组建癌症特效药的研发,七十多岁高龄的陈教授主动找到她,要求担任科研组首席科学家。顾晓梦明白陈教授的感受并不比她好,顾晓梦抿了抿嘴“对不起,是我太冲动了”。

 “我很能理解你,亲人躺在病床上,自己的研究明明可以救他却又无法救他的痛苦”陈教授咳嗽了几声。

 “陈教授,你还好么?要不我让私人医生替您检查一下”顾晓梦虚扶了一把身边的人。

“没事,年纪大了,老毛病了”陈教授摇了摇手。

“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么?”顾晓梦眼神悠远她看向窗外,眼神没有聚焦。她们的科研团队已经是国内最顶尖的团队,更是由著名医学、生物学专家陈教授亲自带队,陈教授主持过多项世界级科研项目的顶级专家,如果连她带的团队也没办法,是不是代表着他们的研究最终将没有任何希望。

“还需要时间,晓梦,我能给你的答案只能是如此,除非有人能破译基因序列,不过我想很难找出这样的数学天才”陈教授又咳嗽了一阵。

顾晓梦不语,实验室的所有数据她都看过,她在数学上已经算是很有天赋了,可是她也并未破解,顾晓梦自嘲的笑了笑,她还有什么资格说别人,连她自己无法帮上忙。

 顾晓梦开着车,几次差点闯红灯,人有心事很容易分神,坐在副驾驶上李宁玉自然能感受到爱人的状态,“晓梦,你有心事”。车停入别墅,顾晓梦迟迟没有下车,李宁玉默默的陪在她身边。

“玉姐,我没事的”顾晓梦扯出一个笑脸,希望李宁玉不要为她担心。

“我是你的谁?”李宁玉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顾晓梦一下子愣在那里。

“什么?”

“我是你的谁?”

“女朋友啊”顾晓梦看向李宁玉的眼眸,过了一会儿“也可以是未婚妻”。

李宁玉咬着后槽牙“既然如此,你的事情就不仅仅是你的事情,我们是一体的,晓梦,你明白么”。

顾晓梦木木的点了点头,她的身子后仰,靠在了车椅上“玉姐,之前可能没有同你细说,我们的实验室一直在研究癌症的特效药,已经有几年了,可是目前遇到了瓶颈”顾晓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颓然的趴在方向盘上。

“你是担心爷爷,所以想快一些研制出特效药”李宁玉的话让顾晓梦点了点头“我知道是我太着急了,可是爷爷他等不及,我真的很担心,担心他的病情恶化”顾晓梦的眼里蒙上了一层薄雾,遮住了原本明亮的眼眸。李宁玉解开安全带,轻声向前抱住顾晓梦“晓梦,可以带我看看你们的实验室,还有那些数据”。

“玉姐~”顾晓梦紧紧的抓住李宁玉后背的衣服。

李宁玉由顾晓梦陪同来到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各自分工,并没有人因为李宁玉的到来而放下工作。

“晓梦,你要的所有数据”陈教授给了顾晓梦一个硬盘,顾晓梦伸手接过冲陈教授点了点头,陈教授用眼神打量了顾晓梦身边的人,清清冷冷的姑娘,同顾晓梦的明艳相比眼前人像幽兰之花。

“陈教授,玉姐之后可能会一起参与,麻烦您了”陈教授点了点头,带着两人来到了资料库。

“这里是所有纸质版的材料,这些年的研究数据都在里面了”李宁玉看着四周的柜子上都是满满的文件盒。

“玉姐,资料太多,要不就算了吧”顾晓梦低声同李宁玉说,她怕李宁玉会辛苦。

 李宁玉摇了摇头,走到一个架子面前,打开里面的资料,要想充分了解实验,了解研究的全过程是很必要的,就算面前是如此海量的数据,李宁玉没有退却。

“玉姐,你···”顾晓梦还没说话,手机响起,顾晓梦的脸色变了变。

“玉姐,对不起,爷爷身体情况不好,我得去一段时间”顾晓梦皱着眉头,拉过李宁玉的手。

“晓梦,你去吧,我可以的”。

“玉姐~”

“去吧,现在爷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李宁玉摩挲着顾晓梦的手指,冲她微微一笑。

 顾晓梦去了爷爷所在的医院,她把公司的事情都交给了miss赵,顺便让miss赵帮她照看一下玉姐。李宁玉除了上课就泡在了资料室和实验室,资料室里临时支起了一张小床,方便李宁玉休息用。Miss赵每天给她送饭,miss赵每次进入实验室就能看到李宁玉坐在桌前查阅和计算数据,她面前的白纸几乎要把她的半个身子遮住。

“宁玉,休息休息吧,如果晓梦知道一定会心疼”miss赵看着这两天明显憔悴的人很是担心。

“赵总,不要告诉晓梦,我可以的”李宁玉继续演算着数据。

“那总得把饭吃了”miss赵看到桌前早上的早餐没有动多少,她的眉额微动。

“我一会儿就吃”。

“宁玉,你这样胃会受不了”miss赵之前就带她去看过胃,她知道李宁玉的胃并不太好,这样熬着早晚要出事。

“没事,赵总”。李宁玉抬头给了面前的人一个安心的笑。

“你随晓梦叫我miss赵吧,还有午餐一定要吃”miss赵抽着李宁玉手里的笔,将餐盒和汤放在李宁玉的面前,李宁玉看了一眼miss点了点头。

 爷爷已经连续呕吐,医生建议化疗,顾晓梦看着病床上明显干瘦的老人,重重的将拳头捶打在墙上,她的手通红一片。


评论(107)

热度(3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